中外文书刊

  哲学分馆中外文藏书有 4.3万 余册,中外文民国图书 2000 余册,其中很多是分馆独有的馆藏,外文图书有英、法、德、拉丁、古希腊、俄、日、韩等语种。哲学系文库正在建设完善中,将定期更新表中书目信息。

  分馆订购中文期刊 100 多种,所订购中文期刊已有电子版,并在中心馆和其他分馆有订购,2016 年起没有继续订购纸版期刊。

  哲学宗教类外文期刊由中心馆统一订购,从 2010 年至今的 1300 多册存放在哲学系分馆,英文期刊多数为英、美一流的哲学理论性杂志,包括欧美著名大学及权威研究机构出版的国际哲学刊物,还有德文、法文、俄文和日文等语种的学术期刊。正在整理外文期刊,将定期更新信息。

  哲学系文库的书刊非流通可馆内阅览,其中包括教师文库、师生主办的主要学术期刊和历届本硕博学位论文

  现象学文献馆有胡塞尔、海德格尔等主要现象学家的全集和著作,是国内研究现象学文献较为完备的资料室。

  分馆收藏有熊伟等先生的手稿,宗白华先生、熊伟先生、王玮老师、杜小真教授等系里老师的赠书,以及著名哲学家 Alvin Plantinga 赠书,鲁汶大学的赠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