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服务

  • 什么是学科服务?

    学科服务是图书馆面向院系开展的一种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其目标是建立完善的学科馆员制度和服务工作机制,加强图书馆与学校各学科、各院系的联系,在师生的需求与图书馆的资源、服务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帮助师生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更多地了解、满足用户的需求,为院系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 有哪些服务内容?

    主要包括学科资源推送与参考咨询,课题咨询,学科态势分析,学科前沿追踪,管理与决策支持,学科竞争力分析,科研数据服务,论文收录引用证明,电子教参书服务,预约专场讲座,嵌入课堂的特约讲座,相关的学术素养培训和咨询,文献管理软件的培训和利用咨询,论文写作规范和学术道德规范培养等。

    总之,您在教学、科研中的需求可以提出来。我们会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和自己的专业技能尽力帮助您解决。

  • 学科博客

      为了促进学科馆员和院系师生交流,更好地为大家提供服务,开辟了学科博客,旨在推介图书馆的各类服务;推荐各个专业购买的最新资源;梳理与专业相关的各种资源,直击学科学术前沿。欢迎广大师生访问交流。

    哲学的学科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864236325

     

如何获得帮助?

    图书馆研究支持中心牵头组建的学科服务团队,拥有一批具备专业背景的学科馆员,将根据您的需求,量身裁衣,为教学科研提供支持服务。

哲学(宗教学)学科的学科馆员是:

常雯岚(北大图书馆)   电话:62754227   邮箱:changwl@li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