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阅规则

一、本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服务,开架图书凭校园卡办理借阅手续

二、外文期刊、学位论文、工具书、外文原版多卷本全集、民国图书和哲学系文库的书刊非流通仅供室内阅览,不予外借。

三、本系师生借书数量上限为60进修教师与访问学者30册(均含中心馆借书数量)借期一个月借书数量超过规定上限后,在总馆、其他分馆将不能再借图书,可在馆再借10册。

四、本系教师因授课需要借阅图书,借阅期限可延长至一个学期,请在借阅时特别说明。

五、若图书可借复本已全被借出,读者可在借书处、北大图书馆主页办理图书预约手续,排队等候以便尽早借到书。可预约本馆的在架图书,优先借阅图书。

六、已借图书若无人预约,读者可自行续借三次续借三次到期后,如图书无人预约,可到本馆借书处重新办理借阅手续已借图书如有人预约,馆将有权催还。

七、为保护图书,图书不可借出复印和扫描,读者如有需求,借阅时请告知,我们将尽量协助提供可在线阅览的电子版。

八、读者借还图书时,发现有掉页、开胶等情况,请及时告知工作人员,以便及时修补敬请爱护书刊,不要借出复印和在书上圈点、涂抹。书刊逾期未还、遗失、损坏等,均按《北京大学图书馆对于读者借阅过期、遗失和损坏书刊的规定》执行。

九、本馆向校外读者提供阅览服务外单位读者须持本人身份证及单位介绍信办理阅览手续。

   

 

 

北京大学图书馆哲学系(宗教学系)分馆

2017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