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归程——记参观哲学系图书馆

 
9月28日,星期五,我们一行九人,在张哲鹏师兄的带领下,参观了哲学系图书馆。这,是一场心灵的归程。
 
初入燕园,对于我们之中的大部分人来说,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走进校图书馆,仿佛就掉进了浩瀚的书海,或是迷失方向,或是找不到书。可是,来到哲学系图书馆,我们在这方寸之间,找到了心灵栖息之所。没有中心馆的大,而有着她特有的安宁。一盏清茶,几张桌椅,窗外松鼠,手中卷书,最惬意的学习,莫过如此。
 
我们在系图见识到了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古籍善本,也见到了成套的精装书籍,这不仅仅是视觉的享受,更是心灵的升华。手触书页,仿佛与大师对话,感受历史的沧桑,也让我们对知识有了更崇高的敬意。
 
 
系图书馆的王文利老师热情地招待了我们,给我们沏上了清香的茶水,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图书馆的书籍分类、借书流程、消毒方法等等,还赠送给我们图书、卡片、文件盒等小礼物,让我们在这个家里更感受到了母爱般的温暖。
 
“这么大个园子,去了系图书馆,才觉得找到了归宿。”
 
“这是我第一次在燕园里觉得我回家了。”
 
 
家,有亲人的地方才是家,有温暖的地方才是家,能让我们心灵宁静的地方才是家。王老师亲切地和我们说欢迎我们回家,小小的我们在这个大大的院子里有了一席安身之所,我们,不再孤单,不再彷徨,不再无助。
 
到了港湾才真正安全
有了归属才彻底宁静
我们
回了小家才倍感温暖
 

供稿:哲学系青年志愿者协会 邓凯达

编辑:李洁睿

来源:微信公众号北大哲学系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