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

闭馆服务

      闭馆期间,读者如因从事学术研究,急需借阅哲学系分馆的馆藏书刊,请将姓名、校园卡号、要借阅的书名或刊名及索书号等相关信息发到公邮(gtsgzxxfg@pku.edu.cn ),续借和还书等事也可发到公邮,我们将及时给予答复。

文献快递

      分馆为本系在职教师和离退休教师提供借还书上门服务(包括本系教师借中心馆和其他分馆的书,以及外系教师借哲学分馆的书。)有需要的教师请登陆中心馆主页的上门借还服务填写申请,也可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把姓名、校园卡号、需要借阅的书名及索书号等相关信息发到公邮(gtsgzxxfg@pku.edu.cn ),或者在工作时间以电话的方式(010-62753134)告知工作人员,分馆将安排学生助理上门送书或取书。目前服务范围如下

校内:老师办公室或者教室

家属区:中关园、燕东园、蓝旗营、五道口、朗润园、燕南园、蔚秀园、畅春园、承泽园

文献传递

      本校教师因教学科研亟需使用分馆文献的部分内容(30 页以内且不超过文献内容的三分之一),分馆可提供文献传递服务,每人每月可提供五次。具体方法如下:

具体方法如下:

  1. 请详细描述文献信息,包括索书号、题名、作者、出版社、出版年、所在卷期、需要的页码等;
  2. 将姓名、单位、校园卡号与文献信息用邮件发送至 gtsgzxxfg@pku.edu.cn
  3. 收到馆员确认邮件后电话联系确认文献传递信息,分馆联系电话010-62753134

如果其他高校或研究机构的教学科研人员,需使用分馆文献,请直接联系中心馆馆际互借办理,电话62759723。

 

失物招领

      分馆会把读者落在馆里的图书等物品拍照后放在网站的失物招领处,请读者认领。有录像可查看,避免误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