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22年夏季毕业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通知

北京大学2022年夏季毕业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通知

各学院(系、所、中心)研究生主管领导和教务老师:

      北京大学2022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征收工作即将开始,请各学院(系、所、中心)的主管领导和教务老师支持和协助完成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收缴工作,确保研究生毕业离校前完成向图书馆的论文提交,以永久保存他们的学术成果,并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要求向国家图书馆上缴博士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一.  学位论文提交人的范围

    获得博硕士学位的2022年夏季毕业研究生。

    注:包括同等学力及单证生。2022年夏季毕业但未获得学位的研究生,请在获得学位的学期向图书馆提交纸本及电子版学位论文。

二.纸本学位论文

1.  格式及装订要求

    1)  纸本学位论文的格式要求请参考《北京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指南》。

    2)  纸本博士学位论文参考文献/致谢后须依次附《北京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名单》、《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及《提交终版学位论文承诺书》。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外,上述所附材料均可通过“校内门户—研究生院业务—学位办—打印学位审批材料”下载。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可使用复印件。

    3)  纸本硕士学位论文参考文献/致谢后须依次附《北京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提交终版学位论文承诺书》,上述所附材料均可通过“校内门户—研究生院业务—学位办—打印学位审批材料”下载。

    4)纸本学位论文中“北京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页的作者签名及导师签名,及《提交终版学位论文承诺书》页的作者签名,应为手写签字的原件,如因疫情原因,其所提交的纸本学位论文的签字页可为手签的扫描版或电子签名打印版。

    5)在纸本学位论文的书脊上打印论文的题名、答辩年、姓名、学号。

  • 如果题名过长,书脊题名可打印成双列。
  • 字数较少的论文,可采取单面打印、缩小书脊字体,或加厚装订等方式打印书脊题名。

    6)封面用纸质量要求不低于200克。

2.  提交要求

    由学院(系、所、中心)统一收缴后,再送到图书馆。

  1)非涉密学位论文:

毕业生

呈缴论文数(册/人)

收缴要求

硕士生

1

全部论文,按学号从小到大顺序排序,并打捆。

博士生

2

(1)将博士论文2册分开打捆。

(2)全部论文,按学号从小到大顺序排序,并打捆。

注:送缴论文中包含深圳研究生院或还有其他院系的,请单独打捆及提供论文清单,与本院系论文进行区分。

    附本院系硕博士授予学位名单(纸本),纸本清单格式见附件1,并将相应的电子版名单发送至邮箱:thesis@lib.pku.edu.cn关于送纸本到图书馆等事宜,请等待后续通知。

  2)涉密学位论文:

    涉密学位论文的纸本,博士生和硕士生均只需呈缴1册。其封面上必须由北京大学保密委员会加盖密级标识,同时附保密委员会正式通知。

    根据《北京大学保密规章制度汇编》相关规定,涉密学位论文由学院(系、所、中心)具有涉密资质人员统一采收,集中送到图书馆东区一层南侧D111-T1文献受赠办公室。

三.电子版学位论文

1.  电子版学位论文的提交

非涉密学位论文在答辩通过后,可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主页点击“学位论文提交”,登录系统后进行提交。“学位论文提交”系统限定在校园网范围内使用,如在校外提交,须先使用学校VPN服务连接到校园网后再进行提交。

提交的电子版论文应为最终版本的论文,并与纸本论文保持一致。须包含有本人和导师手写签字的《北京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及本人手写签字的《提交终版学位论文承诺书》,分别扫描后上传至学位论文提交系统中的指定项;其余论文部分作为一个文件上传。

涉密学位论文不提交电子版。

2. 电子版学位论文的审核

电子版学位论文的提交和审核通过,是研究生毕业离校流程的组成部分,本学期学位论文审核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6日

四.关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

根据《北京大学关于收缴、保存、使用学位论文的管理办法》,每一位申请北京大学学位的研究生(含在职和同等学力申请学位者),在论文答辩前应当按要求签署,《北京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请各位教务老师务必提醒学生,在论文答辩时请导师在该页签署姓名。

 

    请各院系老师务必将此通知及相应附件转发给2022年夏季博硕士毕业生周知。

    如有问题,请各学院(系、所、中心)研究生主管领导和教务老师,与图书馆文献资源服务中心学位论文审核老师联系。

    电 话:62759141

    Email: thesis@lib.pku.edu.cn(link sends e-mail)

北京大学图书馆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5月18日

附件1:送缴图书馆学位论文清单(最新版)

附件2:【北京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指南

附件3:【北京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论文模板

附件4:【北京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电子版提交流程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