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聚燕 焕章展卷——2021图书馆迎新系列活动

星火聚燕 焕章展卷——2021图书馆迎新系列活动

 

    新同学,你好!

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图书馆。

    天南海北,于此同聚;星火聚燕,焕章展卷。你倾数载才华,与我结一世情缘;我尽百廿积淀,与你偕青春烂漫。散落四方的你们汇聚燕园,焕百廿大图新颜,照前路光芒万丈。

    你们有万千宏图,这里有万卷诗书。图书馆为你们准备了系列活动,以助你们从图书馆出发,发现燕园的万千气象!从这里开始,挥洒你的青春,挥毫你的未来吧!

初遇打卡——燕园阅读启航活动

大师身旁宜聆教,未名湖畔好读书。燕园求学之旅,一定少不了图书馆来做伴。图书馆的万千藏书在等待着你开启你的燕园阅读之旅。那么,就以“图书馆阅读启航”活动为出发点,开启你的图书馆奇妙之旅吧!

     本活动共设置5个打卡任务助你保存这份初遇的独家记忆。扫描下方微信小程序,完成其中4项打卡任务(第4关【燕】为可选关卡)将获得你的专属阅读启航证书一份;完成5项打卡任务将会获得精美小纪念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哟!

扫码参加活动

活动详情

第一关【星】: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pkulib”并绑定个人账号,随时掌握精彩动态,享用图书馆移动服务;

 

第二关【火】:刷卡或刷脸进入图书馆,在迎新墙前留影,在图书馆里留下你青春的足迹;

 

第三关【聚】:成功借出第一本心仪的书,开启你的燕园书时光。【温馨提示:可通过自助借还机借阅或阳光大厅借还书处借书,也可进入“北京大学图书馆”微信小程序,点击右下角“我的–借阅二维码”,在绑定校园卡(校园门户登录密码)后, 即可使用手机动态二维码代替校园卡实现无卡借书。】;

 

第四关【燕】:完成图书馆新生专栏中的“玩转大图”游戏闯关,掌握书山寻宝的锦囊妙计;

 

第五关:选择一句心爱的读书格言,生成私人专属、个性化阅读启航报告。

 

活动对象:2021级新生

领取方式:凭阅读启航报告的截图及校园卡在阳光大厅咨询台领取

领取时间:2021年9月7-30日

问题咨询:如遇到问题可后台留言或电话联系图书馆总咨询台(62757167)

 

2  燕缘留影——星火聚燕  焕章展卷

    燕园求学之旅,一定少不了图书馆来做伴。图书馆定制迎新墙已经在期待着与你的相逢啦!今年的迎新墙精心收集了往年毕业生留言,千言万语汇聚成图书馆的模样。快来图书馆阳光大厅,看看学长学姐们都写了什么,并在迎新墙前拍下你初次到馆的瞬间吧!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迎新季期间

活动地点:图书馆阳光大厅

 

3  诗书万卷——解锁知识宝藏,玩转新生专栏

    新生专栏是探寻藏宝楼百年印记的时光机,是解锁知识宝藏的锦囊妙计。将为你呈现海量藏书、电子资源、多媒体、讲座、读书活动等丰富内容。丰富的资源、贴心的服务,还有趣味闯关游戏,让一切,从了解图书馆开始!扫描下方图片中的二维码,快快来体验吧。

活动详情

PC端请访问图书馆主页-“新生指南”栏目

https://fresh.lib.pku.edu.cn/#/Index);

微信端请访问公众号右下角“迎新专区-新生专栏”。

 

书香迢递——迎新图书漂流活动

  廿一新燕们,学长学姐们寄存在图书馆的浓香书卷还在等着你。从教材教参到专著,从专业图书到休闲读物,各类漂流图书应有尽有。平时百求不得的图书也许只差一个蓦然回首,学长学姐们特意留下的寄语或祝福也许正在某本书中等着与你相遇。心动不如行动,快来图书馆领取属于你的漂流图书吧!

活动详情

活动内容:活动期间,凭本人校园卡到图书馆免费挑选领取需要的图书(每人最多可领取5本),先到先得。

活动时间:9月23-24日9:00-16:00

活动地点:图书馆一层中厅活动区

“时光慢递”计划

    来到燕园的你,即将开启一段新的旅程。站在这段上下求索的路途起点,必有一些话要讲给未来的自己听。这里为你准备了一个名为“时光慢递”的信封,写一封信给三年后的自己,就在这里对话未来吧。

活动详情

1、图书馆活动区域(图书馆一楼迎新墙处)处领取专属信纸和信封,写下想说给三年后的自己的话语,之后将信纸折好放进附赠的印有“时光慢递”LOGO信封里。

 

2、在信封上写好【姓名首字母】和【学号】等便于识别的信息。以上信息仅会被用于之后的分类、存储,和三年后取信的邮件通知。

 

3、完成以上内容和信息的填写后,将信封套装密封好,投递到图书馆迎新墙旁的【时光慢递专用邮箱】中,之后我们将由专人对信件进行收集和分类。信件会妥善交由银行加密保管三年。三年后,我们将在后续活动中联系你前来领取,或将信封递送到大四的你手中。

 

活动地点:图书馆阳光大厅 “时光慢递”邮箱(迎新墙旁)

活动时间:迎新季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