贻范燕园,传递书韵——第十届“未名读者之星”名单出炉

贻范燕园,传递书韵——第十届“未名读者之星”名单出炉

2021-04-26 13:38:23

以倡导读者爱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化为宗旨,图书馆自2012年以来,每年评选上一年度“未名读者之星”,以鼓励爱阅读的同学们,培育积极的校园阅读氛围。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图书馆以“行墨心万里,拥书共春深”为主题,组织了一系列阅读活动。“未名读者之星”的评选作为“读书日”系列的品牌活动,今年又与大家如约见面啦!

第十届读者之星评选以年度借书数量和与图书馆亲密程度(入馆次数、在馆天数)为评选基础,公平起见,选取了2020年9-12月数据。并结合学生学业情况,分别在研究生、本科生中选出排序最高的前五名读者予以奖励。获得荣誉称号的同学们还将享受图书馆的特别借阅等优惠政策。

未名读者之星可获得:每次借书120本的借阅权限,期限一年;获奖证书一个,读者离开北京大学后,可以凭此证书申请办理图书馆借书证;2021年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主题沙龙活动嘉宾签名图书一套,包括:曹禺先生的《雷雨》,万方女士的《你和我》,顾春芳教授的《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

下面让我们来揭晓2020年度的10位“未名读者之星”!

 

注:第10届 “未名读者之星”评选以年度借书量、在馆天数为基础数据,数据时间范围为2020.9.14~12.31。

 

阅读是一种需要传承的品格。我们将陆续在图书馆微信、微博公众号发布“读者之星”的阅读分享文章,并邀请他们作客读书沙龙,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同学们可在现场领略“读神”们的风采,聆听他们的读书故事,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