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近期新试用7个数据库:

各位师生好!

图书馆近期新试用7个数据库:GSP 期刊数据库、JoVE SE (Science Education)科教视频库、John Benjamins 本杰明出版社回溯电子期刊(1955-2015年)、John Benjamins 本杰明出版社电子图书、Elsevier ScienceDirect电子图书数据库、科学文库电子书、籍合网 中华书法数据库。欢迎大家关注和推荐,详情如下:

 

最新试用
 

GSP 期刊数据库

【简介】

全球科学出版社(GSP)是一家快速发展的香港出版公司,旨在发布最先进的研究成果,为研究人员提供最专业的平台,促进他们的最新发现,并将来自世界各地数学、物理、化学和计算科学等领域的科学家联系起来。目前该出版社平台上提供17种电子期刊,包括Communications in Computational Physics (CICP)、Advanc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AAMM)、East Asian Journal on Applied Mathematics (EAJAM)等。

【试用截至】2020年425

【更多详情】

图书馆主页-资源-数据库-GSP 期刊数据库
 

JoVE SE (Science Education)科教视频库

【简介】

JoVE (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 出版社是在生命医学科学领域出版实验视频最多的出版社,致力于以视频方式展现生物学、医学、化学、物理学、环境学等领域的研究过程与成果。JoVE集学术出版与视频制作为一体,实验视频期刊内容100%经同行评审,收录的视频及文章经过三重评审程序:编辑评审、动物保护顾问评审(动物实验)及同行评审。JoVE实验视频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机构,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

【试用截至】2020年6月30日

【更多详情】

图书馆主页-资源-数据库-JoVE SE (Science Education)科教视频库

 

 John Benjamins 本杰明出版社回溯电子期刊(1955-2015年)

【简介】

John Benjamins出版社是一家独立的学术出版商,成立于1960年,已经有超过五十年的历史。以出版人文社科领域学术著作而著名,特别是在语言学和逻辑科学等学科出版领域,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其学术出版物都是由学术专家编辑队伍精心挑选,并且经过了同行学术研究者和资身学术培训人员的评议审查,更加引以为豪的是他们与众多学术研究机构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使其立足于学术研究发展和需要的前端,并作为学术交流平台服务于来自全世界的学者。
John Benjamins电子期刊目前收录有可在线访问的90多种高品质学术期刊,重点聚焦语言学、文学和心理学等研究领域,其中,收录有诸多语言学领域的知名期刊,全面覆盖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及其分支研究方向。

【试用截至】2020年5月1日

【更多详情】

图书馆主页-资源-数据库-John Benjamins 本杰明出版社回溯电子期刊(1955-2015年)
 

 John Benjamins 本杰明出版社电子图书

【简介】

John Benjamins出版社是一家独立的学术出版商,成立于1960年,已经有超过五十年的历史。以出版人文社科领域学术著作而著名,特别是在语言学和逻辑科学等学科出版领域,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其学术出版物都是由学术专家编辑队伍精心挑选,并且经过了同行学术研究者和资身学术培训人员的评议审查,除了研究著作外,还包括一些优秀大学教程书籍。更加引以为豪的是他们与众多学术研究机构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使其立足于学术研究发展和需要的前端,并作为学术交流平台服务于来自全世界的学者。
John Benjamins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享有国际声誉,有严格的编辑审核程序,出版的图书拥有国际影响力。出版的所有系列书籍的主编均为业内顶尖的国际学者,在学术领域具有突出的贡献;书籍涵盖了语言、文学、翻译、历史、文化等学科领域,所出版的图书代表了国际前沿性的研究,是专业领域学者研究与领域探索当中最需要的图书,目前共计收录3,500多种图书,数量不断增加。

【试用截至】2020年5月1日

【更多详情】

图书馆主页-资源-数据库-John Benjamins 本杰明出版社电子图书
 

Elsevier ScienceDirect 电子图书

【简介】

ScienceDirect电子图书共计有39000+种图书。其中,专著有32000+种、丛书6000+卷、百科全书200+种,以及教材257种;学科广泛,提供理、工、农、生物、医、经管、人文、社科等24个学科领域的内容,基本覆盖我校绝大多数专业领域。
内容类型丰富,有专业教材、专业著述、专题百科、系列丛书(提供最新研究综述和实验方法论)等不同的类型,既提供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又有实际应用案例参考;既有专题研究成果综述,又有最新科研进展追踪,以及跨学科内容选题。丰富的信息类型,满足学生、教师及科研人员的不同需求。
此外,每个学科的图书具有一定的学科历史跨度,有的学科最早可以追塑至19世纪初,为读者呈现百年或者几十年长度的该学科的研究成就和学术脉络概况。这些图书有助于:
学生:学习和掌握学科专业基础理论知识,了解国外经典专业著作,打好专业基础;
教师:拓宽专业视野和认知,优选教学和拓展阅读材料,为学生提供更好地指导;
科研人员:系统性地把握学术脉络、前沿以及方法论,为科研选题、科研效率,以及交叉学科研究,提供洞见和启发。

【试用截至】2020年5月20日

【更多详情】

图书馆主页-资源-数据库-Elsevier ScienceDirect 电子图书
 
 

科学文库电子书

【简介】

“科学文库”收录内容为科学出版社自有出版的电子图书和丛书,所有内容不授权第三方,保证资源独有性,收录内容几乎囊括科学出版社60余年来所有获奖作品、院士著作、重点丛书、各学科必备经典专著等,代表着国内当代最高学术水平。是科学出版社第一批数字出版建设的重点项目,是国内针对图书内容资源的第一个在线全文发布平台。同时科学文库也是国内首创以自主知识产权高端科技学术专著为主要内容的综合在线阅读平台,曾荣获中国出版界最高奖——“中国出版政府奖”。
目前平台上收录的资源分为电子书及电子丛书,共计49,000余种,以2000-2018年度书为主体,最早回溯至1951年。覆盖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医药科学、农业科学五大门类的所有一级学科,所有图书按标准学科和中图法两个体系进行分类,并含有1000余套科学出版社优质丛书。
【试用截至】2020年6月5日
【更多详情】
图书馆主页-资源-数据库-科学文库电子书
 

籍合网 中华书法数据库

【简介】

《中华书法数据库》作品上起商周,下迄民国,囊括简帛、碑刻、法书、法帖等历代名家真迹和书法精品图片,涵盖甲骨文、金文、篆书、隶书、楷书、草书、行书等多种书法体式。收录作品全、规模大、考证详实、体例周密,堪称我国书法艺术发展的大百科全书。

【试用截至】2020年8月5日

【更多详情】

图书馆主页-资源-数据库-籍合网 中华书法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