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电子资源的检索与利用+数字人文导航(附讲座PPT和录频回放链接)

哲学电子资源的检索与利用+数字人文导航
各位老师,就在今天,面向我系的电子资源利用讲座就要开讲啦,为了响应疫情期间师生们利用电子资源的需求,北大数字人文研究中心(筹)与北大图书馆通力合作,推出“人文学科电子资源与数字人文导航”系列在线讲座。每场讲座两个小时,分成两部分:前一个小时由图书馆信息素质教育团队讲解常用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后一个小时由信息管理系的老师和同学介绍数字人文的研究方法、工具和典型案例。
今日(3.22)将面向哲学学科举办线上讲座,欢迎大家参加!

讲座主题:哲学电子资源的检索与利用+数字人文导航
主讲人:唐勇(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情报学硕士);王军,刘姝然,张力元(信息管理系)
讲座时间:2020.3.22 14:00-16:00
内容简介:从如何找电子书、如何找电子期刊论文、如何找古籍三个角度详细讲解哲学常用数据库的检索技巧,推介哲学系(宗教学系)老师们常用的图书馆服务;随后介绍数字人文的一般研究方法、研究工具和经典案例。

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线上授课,点击链接直接进入课堂:
https://meeting.tencent.com/s/5WRp1hG58d5af,会议 ID:405 004 023
手机一键拨号入会:+8675536550000,,,,405004023#,#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2,405004023#,# (中国香港)
根据您的位置拨号:+8675536550000 (中国大陆);+85230018898 (中国香港)

讲座已结束,有兴趣的师生也可以在北大讲座网看录频回放。

录播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n741127HC?p=2

讲座PPT:(北大网盘)https://disk.pku.edu.cn:443/link/ABA29A8C7D4908C8500A22AB1E54A4D2

        (百度网盘)https://pan.baidu.com/s/1b_lU-WMy-qGDKMo8qXdqDQ          提取码:tx7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