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Benjamins 本杰明出版社回溯电子期刊(1955-2015年)(试用截至:2020年5月1日)

John Benjamins 本杰明出版社回溯电子期刊(1955-2015年)

2020-03-05 09:58:32

数据库简介

John Benjamins出版社是一家独立的学术出版商,成立于1960年,已经有超过五十年的历史。以出版人文社科领域学术著作而著名,特别是在语言学和逻辑科学等学科出版领域,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其学术出版物都是由学术专家编辑队伍精心挑选,并且经过了同行学术研究者和资身学术培训人员的评议审查,更加引以为豪的是他们与众多学术研究机构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使其立足于学术研究发展和需要的前端,并作为学术交流平台服务于来自全世界的学者。

John Benjamins电子期刊目前收录有可在线访问的90多种高品质学术期刊,重点聚焦语言学、文学和心理学等研究领域,其中,收录有诸多语言学领域的知名期刊,全面覆盖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及其分支研究方向。

期刊主要包括:

《目标:国际翻译研究》(Targe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anslation Studies

重点关注不同语境下的翻译学研究成果,从基础理论,历史背景与文化角度进行研究,倾向于收录理论性,实践性或应用性较强的文章,洞察翻译学与语言学领域最新发展趋势,汇聚翻译学研究领域最前沿理论与知识。(SSCI和A&HCI收录,ISSN:0924-1884)

《巴伯尔:国际翻译杂志》(Babel.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anslation

专为翻译家,口译专家和术语专家提供学术交流而创办的刊物,也同时提供给翻译学与口译研究感兴趣的学者作为参考,研究范围涵盖翻译学理论,实践应用,教学方法,术语研究等等,也同时关注翻译学研究领域的革新与突破进展。(SSCI和A&HCI收录,ISSN:0521-9744)

《国际语料语言学》(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rpus Linguistics

语言学研究领域国际权威杂志之一,涵盖语料库语言学研究方向的方法论研究,实践工作与理论工作研究,关注于实践话语方面的研究,汇集最新发现与创新理论,研究内容涉及词汇学,语法学,话语分析,文体学,社会语言学,词态学,对比语言学,以及语言教学和司法语言学等。(SSCI和A&HCI收录,ISSN:1384-6655)

《认知语言学评论》(Review of Cognitive Linguistics

从认知学视角就语言概念化模型与交流表达等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鼓励进行学术思想的碰撞,收录大量评述与评论类文章,辩证的分析与解决学术问题。(SSCI和A&HCI收录,ISSN:1877-9751)

还包括《Pragmatics & Cognition》(语言实用学与认知),《Interpreting》(翻译学),《Journal of Historical Pragmatics》(历史语用论杂志),《Journal of Language and Politics》(语言与政治学杂志),《Pragmatics and Society》(语用学与社会),《Studies in Language》(语言研究),《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 Studies》(翻译与口译研究)和《Diachronica》(历时语言学)等数十种高品质学术刊物。

试用截至:2020年5月1日

特别说明:图书馆已订购 2016-2020年现刊,本次试用为1955-2015年回溯刊。

我要推荐

数据库导航详见:http://dbnav.lib.pku.edu.cn/node/1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