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期间文献传递服务升级!

抗疫期间文献传递服务升级!

2020-02-17 17:40:08

在抗击疫情期间,为最大限度地满足师生教学科研对文献的需求,图书馆在原有线上服务的基础上协商新举措,加强服务力度,全力帮助本校读者获取馆外文献。

请通过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际互借系统(http://lib.cnlsp.cn/reader/index.html?tenant=a000580&auth=true)提交文献请求,经馆员处理后,成功获取的文献电子版将发送到您指定的邮箱。

(系统使用如有问题,也可通过邮箱ill@lib.pku.edu.cn (link sends e-mail)提交或反馈。)

 

举措一: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加大补贴力度,实行100%补贴。

受疫情影响,在国内图书馆文献获取渠道逐步恢复正常之前,图书馆将尽可能综合利用国内外图书馆文献来源为您获取文献。为了减轻读者负担,疫情期间图书馆对从国外机构获取的文献补贴力度从70%提高到100%,同时对从国内机构获取的文献继续实行免费传递。即,读者无须负担任何费用。

 

举措二:图书馆开通对纸本期刊的文献传递服务。

为满足读者对本馆纸本期刊的远程使用需求,图书馆开通对纸本期刊(馆址为期刊阅览区、过刊阅览室)的文献传递服务。此项服务免费。

请在本馆馆际互借系统提交文献请求时,注明来源为本馆纸本期刊,并提供索书号、馆藏址等信息。馆员将定期处理纸本期刊文献请求,将扫描后的文献电子版发送到您指定的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