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开学前调整服务方式的通知

图书馆关于开学前调整服务方式的通知

2020-01-31 11:23:43

各位读者朋友:

大家好!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因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最大限度地保障读者和一线馆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和教育部、北京市、北京大学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图书馆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经学校批准,决定开学前调整和创新相关服务方式。

  1. 开学前总馆(含古籍馆)暂停开放楼内服务,暂停期间,所有外借图书均不计入逾期。
  2. 图书馆在线资源和相关服务平台正常运行。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方法参见《北京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校外访问须知》,也可通过CARSI在校外直接访问相关电子资源
  3. 其他线上服务包括查收查引、知识产权信息、情报研究和分析、信息素质教育等。需要的读者请到相关主页,根据说明提交服务请求,值班馆员会在线处理。如需要提供盖章的纸质检索证明,馆员将会邮件通知取件时间和地点(错峰取件)。
  4. 依托本馆的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的相关线上服务照常运行。
  5. 为满足目前在校师生的借阅需求,图书馆开辟新的“送书到楼”(http://d2d.lib.pku.edu.cn/)服务项目,自2月3日起试运行。在确保馆员、读者安全的前提下提供服务,您可以通过图书上门服务系统在线提交借阅请求。图书馆将组织馆员老师把书送到燕园校区的学生宿舍楼、实验楼、办公楼、勺园9号楼,送书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1:00、14:00-16:00。出馆图书用专用塑料袋包装,在您指定的楼前,采取安全方式交接。
  6. 病毒无情,服务有情。我们愿与广大读者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您在使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过程中,有任何建议或问题,可以通过下面方式联系我们:

图书馆微博:weibo.com/pkulib

图书馆微信公众号:pkulib

咨询邮箱:reference@lib.pku.edu.cn

咨询电话:010-62757167(2月3日起周一至周五9:00-16:00)

北京大学图书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会及时发布各种最新动态,请您关注。感谢您一直以来的理解和支持!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春意盎然时,欢迎您来到楼内享用图书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