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近期新购买籍合网-中华石刻系列专题库(4个),新试用De Gruyter 尼采在线等2个数据库

图书馆近期新购买籍合网-中华石刻系列专题库,分别为:宋代墓志铭数据库、三晋石刻大全数据库、汉魏六朝碑刻数据库、唐代墓志铭数据库。

新试用De Gruyter 尼采在线专题数据库、智慧芽(PatSnap)全球专利检索数据库。详情如下:

 

最新购买

 

籍合网 中华石刻数据库

【简介】

“中华石刻数据库”是专业的石刻资源数据库。以专题库的形式,整合了各时期、地区、类型的石刻文献,并不断收入近年来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是集合了史料与学术研究资料的系列数据库产品。目前已上线专题库——“宋代墓志铭数据库”、“三晋石刻大全数据库”、“汉魏六朝碑刻数据库”、“唐代墓志铭数据库”等专题库。

【更多详情】

图书馆主页-资源-数据库-籍合网 中华石刻数据库

点我前往

 

籍合网 中华石刻 宋代墓志铭数据库

【简介】

《宋代墓志铭数据库》由李伟国先生主编,已经完成建设并上线。全部文献数据均按照古籍整理出版的标准进行了点校处理,除正文外,还包含了大量注释、校注等内容。收录资源包括:见之于史书、别集、总集等传世文献的墓志铭,共约5000篇;金石图书所录出土墓志、各藏家所藏旧拓本等,约1000篇;新出土墓志之见之于各种书刊者,约1500篇;整理者自行购置搜集之拓本,目前约1300种;共计8800余篇。

【更多详情】

图书馆主页-资源-数据库-籍合网 中华石刻 宋代墓志铭数据库

点我前往

 

籍合网 中华石刻 汉魏六朝碑刻数据库

【简介】

《汉魏六朝碑刻数据库》是以毛远明教授遗著《汉魏六朝碑刻集释》为基础的专题性数据库。于2019年3月由中华书局进行数字出版,是现今汉魏六朝碑刻语言文字研究方面材料最翔实、成就最高的代表性著作。该数据库全面收集碑碣2466通,制作成拓片图录3000余幅;据图录准确释文,并加上现代标点;广集众本,精心校勘;对碑铭中的疑难词语简要注释和考辨,并辅以提要。作为一部碑刻文献整理研究著作,该书有材料收集全面、体例科学严谨、校勘准确精审的特点。

【更多详情】

图书馆主页-资源-数据库-籍合网 中华石刻 汉魏六朝碑刻数据库

点我前往

 

籍合网 中华石刻 三晋石刻大全数据库

【简介】

《三晋石刻大全数据库》由刘泽民、李玉明等主编。全书以抢救和存史为收录原则,以《三晋石刻总目》为基础,均全文收录。全书以县(市、区)分卷,原则上每县(市、区)一卷,另有山西博物院卷、五台山卷、晋商会馆卷和总目各一卷,全省预计125卷,现收入17242篇。全卷录文分为现存石刻和佚失石刻,分别按时代顺序排列,不分类。每件石刻编纂内容包括名称(全称)、简介、录文(全文),另附照片或拓片。收录的石刻文字,只作标点,不作校勘。全书兼具史料和艺术欣赏价值,可供相关研究者参考。

【更多详情】

图书馆主页-资源-数据库-籍合网 中华石刻 三晋石刻大全数据库

点我前往

 

 

籍合网 中华石刻 唐代墓志铭数据库

【简介】

《唐代墓志铭数据库》是带有古籍整理成果的石刻文献数据库。本数据库文图兼收,对原文进行标点整理,并实现全文检索。通过本领域专家彭兴林穷尽式的收集整合各种墓志文献,利用已经搜集到的墓志拓片、照片、已公开的传世古籍和已经出版整理的古籍(特别各种全集、金石志)等,不断更新完善。资源来源为見之於史書、別集、總集等傳世文獻的墓誌銘,共約2000篇;舊金石圖書所錄出土墓誌、各藏家所藏舊拓本等,約1000篇;新出土墓誌之見之於各種書刊者,約1500篇;作者本人購置搜集的拓本,目前約8000種;以上共約12500篇。

【更多详情】

图书馆主页-资源-数据库-籍合网 中华石刻 唐代墓志铭数据库

点我前往

 

最新试用

 

De Gruyter 尼采在线专题数据库

【简介】

德古意特出版社(De Gruyter)此次开通试用尼采在线专题数据库。尼采在线专题数据库为研究人员和读者提供了重要而全面的哲学家参考文献的在线访问,使用户可以访问到包含过去四十多年的研究成果。该数据库除了提供权威文献(KGW)和信函(KGB),还包含了所有关于尼采的出版物,对于尼采从1885年开始的手稿都可以进行比较。而且,该数据库还整合了经典期刊《新尼采研究》。由于目前对于全文以及更深入课题采用了交叉引用技术,所以尼采词典的词条对于研究者来说已经成为一个尼采作品研究不可缺少的基础。

【试用截至】2020年1月31日

【更多详情】

图书馆主页-资源-数据库-De Gruyter 尼采在线专题数据库

点我前往

我要推荐

 

 

智慧芽(PatSnap)全球专利检索数据库

【简介】

PatSnap智慧芽是一款全球专利检索数据库(智慧芽公司官网www.zhihuiya.com),深度整合了从1790年至今的全球116个国家地区的1.4亿专利数据,更新速度及时,具体功能如下:全球专利数据:可检索全球116个国家专利数据,每周更新;全文翻译:全球专利中文翻译,轻松获悉国外技术;高级检索:数据深加工搭配9大专利检索方式,化繁为简;多维浏览:多种浏览模式及图像化表达,实现信息去重去噪;Insights专利分析报告:一键生成专利分析报告,了解行业发展情况及同行技术布局;专利价值评估:支持全球专利按价值进行排序,优先浏览重点专利,帮高校快速发掘高价值专利;引用分析: 了解技术的发展脉络,提高高校研发起点,缩短研发周期;3D专利地图: 帮高校了解所处领域的技术空白点和密集区;了解高校与企业的技术结合点,强强联合或优势互补;Chemical化学数据库:覆盖全球1.4亿化学结构式数据,支持化合物关键词、结构式、图片检索、临床、药品数据检索与分析,多结构式组合检索;法律搜索:包含中国复审无效数据检索及多国诉讼、转让、许可数据。

【特别提醒】

建议使用浏览器:IE浏览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游客模式基础检索点击“直接进入”,数据库全部功能使用点击“注册”账号使用。
产品使用手册(视频):https://x.zhihuiya.com/wenzhang/911。

【试用截至】2020年2月27日

【更多详情】

图书馆主页-资源-数据库-智慧芽(PatSnap)全球专利检索数据库

点我前往

我要推荐

 

欢迎师生们使用&扩散